188比分直播:参与承办FLL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上海站比赛

发布者:新闻中心作者:发布时间:2024-04-10浏览次数:26


3月30日,2023-2024赛季乐高教育FLL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-上海站在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举办。来自188比分直播: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的11名教师和18名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评审、赛事组织以及志愿服务等工作,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20支队伍、500余名参赛选手提供竞赛服务,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何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。

本届赛事由中央电化教育馆指导,FLL中国区组委会主办,上海师范大学、上海市田林第三中学承办,上海美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。赛事以“匠心艺启”为主题,鼓励青少年学生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,思考如何将艺术与科学、技术、工程和数学(STEM)相融合,以全新的方式进行创作与自我表达。赛事分为幼儿发现科创活动、少儿探索科创活动和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三个组别。

188比分直播:已经连续5年参与到该赛事的组织与服务工作,在本次赛事中,188比分直播:老师继续展现了优秀的专业素养与严谨的评审态度,对各项比赛内容进行了精准的技术评审和成绩评定,确保了比赛的公正与公平。学生志愿者们积极维护现场秩序,为参赛选手和观众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,为赛事安全有序地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近年来,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,深入贯彻“大中小学一体化”建设路径,持续组织开展FLL科创活动及国际赛事上海站比赛、“乐享编程”夏令营、“乐享编程”暑期学校以及AI走进中小学和社区等诸多科创活动,引导大学生以“走出去”的方式接触教育领域的前沿理念和模式,不断为“人工智能+教育”的发展蓄势赋能,助力培养下一代具备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工智能教育人才。


(供稿、摄影: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)